?人權小撇步:兩公約溝通式教學法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?



本書特色:

2009年3月31日,立法院通過聯合國兩大人權公約: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(International Covenant i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, ICCPR)與《經濟、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》(International Covenant in Economics, Social and Cultural Rights, ICESCR)之後,各界對於所謂的「聯合國人權公約」產生了更高的興趣與覺醒。法務部也辦了一系列「人權大步走」的教育推廣活動,但只限於公務人員之培訓,內容也以專家宣講為主。因此台灣人權促進會決定在這個時間點,推出這本小書。

我們以亞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逾2003年出版的Human Rights Education Pack為參考,經過添寫、改寫、編輯之後,先推出關於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與《經濟、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》的部分,集結成這本小書。

這本小書中所載的教學方法,有以下特色:

*提供給提倡、宣揚人權及人權教育的人
*內容在於介紹聯合國人權公約與體系
*教學方法強調建立「我」與「人權公約」的關係

我們希望推廣的,不只是對國際人權公約的知識,更是一套互動、溝通式的學習方法。

我們相信,人權是從人們對於和平、正義、自由的共同的渴望而產生的,人權的教學,也應該來自學習的人身上;因為人們的經驗和生存情境,正決定了人權的狀態。

作者簡介:博客來網路書店

台灣人權促進會

台灣人權促進會為台灣成立最早的人權NGO之一,成立於1984年的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。台灣人權促進會早期以爭取人民的政治與公民權利為首要之務,尤其著重政治犯的救援、解除黑名單、要求保障人身、言論、集會遊行和結社之自由等等。1990年代之後,台灣經歷民主轉型,台權會除了持續監督上述權利之落實之外,亦擴大工作範圍,積極處理人資料保護、國際公約的國內落實、移民移工權益促進、個案聲援、人權相關修法監督、人權教育推廣、與國內外人權組織之合作交流等等工作。

詳情請見台灣人權促進會網站:www.tahr.org.tw/台北植牙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?人權小撇步:兩公約溝通式教學法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





微信行銷
arrow
arrow

    barreterick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